即時反應可看到心理



在街上行走,經過一幢住宅大廈門口,有個迎面而來的男人想進去,當時人多,我便停下腳步禮讓他,當他一發覺我停下來等他,便很緊張的搖了一搖,急步走進大廈去。


從他的反應,可以看到他的品格好,因為他知道我在等他,覺得不好意思,才會緊張的晃了一晃。那些沒禮貌的人,就算知道你為了禮讓他而靠邊站等他,他也會施施然的,都不怕阻礙你的時間。


人的即時反應是最能反映內心的,因為沒經過深思熟慮,如果是思考過才作出的反應,那可能是假的。


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,起初她也以為其男友很愛她,直到有一次他們一起過馬路,突然有一輛車衝過來,他便不顧一切的推開她然後自己逃跑,那一刻這個男生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,原來他是多麼自私,他愛自己多於愛女友。


又有一次我去教會,上樓梯,這時上一場崇拜剛完結,教友們便下來,一個老婆婆對準我下樓梯,一看見我便移開禮讓我,反應比我還快。其實我怎好意思要一個老人給我讓路呢,由此可見她是多麼善良。



多年前某個歌手舉行音樂會,他一看見有歌迷跌倒,便衝出來扶住他。我幹暑期工作時,也有次因為站不好差點兒跌倒,有個同事便撲出來扶住我。這些反應也是最真實的,也可以反映他們心腸不壞。


發自內心的善良,是你不經意流露的,一個鼓勵的眼神,一個溫暖的微笑。一個真正關心你的人,一知道你不開心,就會很緊張的問你為什麼,想了解你的事情,看看幫不幫到你。那些對你的心事沒興趣的人,其實不是真正的朋友。




飛機場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