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不上心





我的老師很兇,以前跟他上課後,下課後我整天都情緒低落,也曾因為受不到氣而停課了,但現在我下課後還可以高高興興的去逛街,去吃美食。起初我以為他沒有以前那麼兇,但我仔細想過,其實他沒有變,他仍然是那麼兇,變的是我。因為我成熟了,沒有以前那麼上心,所以心情未受他的影響。


我們不能改變環境,改變別人如何對待我們,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,改變自己的感覺。我們不能控制肉體上的感覺,卻可以控制心靈上的感覺,學會凡事不上心,是你一輩子都要做的功課。


每天都會有很多不順利的事情,因此有句話叫人生不如事十常八九,比如你一到車站便走了一班車,塞車,你的朋友遲到,店員沒禮貌,餐廳侍者忘記打單等。當這些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後,你要馬上放下,不要再回想了,因為回想也沒有作用的,你一直痛苦下去,難道又可以補償嗎?


有時一個人罵你,你不必驚慌,他也只能用嘴巴傷害你,但他不會捅你一刀,你不會有生命危險,他自己失態,對你又有什麼損失?你應該很冷靜的觀看他發神經,到他發洩完了,他會覺得累,自然會停下來。


冷靜不僅可以保持你的儀態,也可以令對方冷靜下來。道理就像一隻狗向你狂吠,你愈驚惶失措,牠吠得更厲害,你冷眼看著一個失控的人,他會找不到台階下。


也就像打針。打針時很痛,但痛完了,你拉下衣袖,就可以站起來走人了,因為事情已完結了,你就不該再回味之前痛的那幾秒。


許多時候一個人傷害你,那是他的錯,不是你的錯,責任在他,因此不快樂的應該是他而不是你,你為何要幫他代罪呢?




捷運站




英英facebook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