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因為心情不好



作為女生的你,或許會明白來經前的一天會心情煩躁,突然有很多叫人生氣的事湧上來,但其實當你冷靜下來後,這些事情不會叫你憤怒,只是因為你心情不好,所以一切都變得負面了。



就算不是經前,有一天因為一件不順利的事情,弄垮了你的情緒,然後你想起許許多多討厭的人與事,像滾雪球那樣,你好想找那個人大罵一頓,或者封鎖了一個朋友。



可是到了明天,你休息夠了,心情平伏了,你的感覺會全然不同,那個得罪了你的朋友,你已不想封鎖他了,你現在也不想投訴那家商店了,只是因為你昨天衝動,才想做那麼多,但其實是不需要的。



因此,當你很激動的時候,你要告訴自己,現在很多的情緒都是假的,你並不是很憎恨你的親人,你的朋友並不是很煩人,你的伴侶也不是很愚蠢,只是因為壞心情令你亂了,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



不要因為一時衝動,而做了令自己後悔的事情,譬如扔了有紀念價值的東西,或者unfriend了一個本來應該珍惜的朋友,找了無辜的親人來發洩,或者買了一件其實是你能力範圍以外的奢侈品。



在你情緒不穩定的時候,做的事情要盡量少,買的東西也盡量少,因為這時你所做的一切都不理智,也不要隨便網上貼文,寫了你會後悔的。你可以寫很多當是發洩,但寫完了要刪除。



人在憤怒的時候是什麼都看不到的,廣東話叫「火遮眼」,有次我聽音樂會,鋼琴家因為一個琴鍵壞了,所以在彈完一首作品的第一樂章後便站起來發脾氣,這時有個女生在台下想獻花,因為她看見有那麼多觀眾鼓掌,以為作品彈完了,但鋼琴家看不到她在台下站著,因為他當時很生氣。



除了看不到之外,也會聽不到。有次有朋友對我有誤會,所以在電話中大罵我,我多次解釋,但她也接收不到我的意思,因為她全情投入在責罵我中,她只聽到自己說話,聽不到我說話。



下次你突然憎恨很多事情,請明白這些感覺都不是真實的,當你心情好起來,憤怒自然會消失,所以不要輕舉妄動。



餐廳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