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矢之的可能是好人




在學校或公司裡,一個所有人都不喜歡的人,也未必是壞人,你該拿出勇氣來,接近他,和他相處過,經過觀察和了解後,可能你會發現他完全沒有問題。


關於他的傳聞,可能是以訛傳訛,當一個人沒有可批評之處,不喜歡他的人就會造謠,這個在校園裡已經會發生;而這些人之所以不喜歡他,其實是他們自己的問題,而不是這個人的罪。



就算他真的得罪過別人,他得罪那些人,也不代表會得罪你的;而且何謂得罪,就是他做了一次不符合別人標準的事情,但這些行為卻未必是壞事。同一件事情,在君小眼中是好事,但在小人眼中卻是壞事。



我說個例子,在女校中,或者在一家女人多的公司裡,道人長短是很合理的,甚至會因此而受歡迎,因為你給人們很多的資料,給他們娛樂;而當你我行我素,堅持做一個品格高尚的人,不說閒話,其他人就會認為你不正常,所以會不喜歡你,所以難道你不八卦就是做錯了麼?


好人還有一個定義,當一個人做了一些對人有利的事情,人們就會說他是個好人了:反之,當一個人做了損人利益的事情,人們就會不喜歡他,但他做的事情也可能是正義的。


另,當全世界都說一家餐廳的食物難吃,也不一定是難吃,因為有些人根本沒光顧過,他聽說很難吃,那他便對很多人這樣說。同理,有些人根本跟那同事不熟,但他聽說這同事有某些問題,他便這樣傳開去,他都沒想過這是否屬實。



有些人從小到大都很不受歡迎,這是沒有原因的,不是因為他性格很差,純粹是命運的問題,正如有些條件很優秀的女生,也被很多男生拒絕,也是因為在感情上「懷才不遇」,或一個很努力的演員星途欠佳,這也是與他的工作態度無關的。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沒有道理的。



運氣不好的人會這樣,他只是有一個缺點,但眾人會把他這個缺點無限放大,他們只看到他唯一的缺點,但看不到他另外那九十九優點;而運氣好的人,即使他有九十九個缺點,人們也無限包容,還把他捧上天。



很多人都害怕與眾不同,因為會被孤立,或者擔心不被接受,怕別人的眼光等,但其實我很我素是很好玩的,很有滿足感。有時我做瑜伽,導師說這個姿勢可以進去level 2, 或維持level 1也可以, 當所有學員都做了level 2, 我會仍然做level 1,  因為這樣我會較舒服。不能因為看見別人跳樓,你也跟著跳樓,該做一些適合自己的事情。



如果你曾經嘗試接觸一個「犯眾憎」,和他交朋友,你應該欣賞自己,因為只有足夠自信的人,才不會介意別人的看法,也不怕被排斥。



餐廳



英英facebook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