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多的原因




朋友數目除了與一個人的運氣有關之外,是與他的性格有關的。令人感到舒服的人自然朋友多,但也要你喜歡別人才可以。有一種人,就是跟什麼人都可以交朋友,所以他高朋滿座。



有些人朋友少,是因為他交友有要求,只喜歡跟某種類型的人做朋友。像我,我曾有朋友每次出來,整頓飯都是道人長短,覺得她很無聊,所以就疏遠她了,但有些人可能沒所謂的,但求有個人陪自己輕鬆一下就可以了。



我對言語無味的人很反感,但有的人可能只要沒有得罪自己,就什麼人都可以來往。他們與什麼人都說很多的話,所有朋友約會他,他也赴約,又什麼活動都參與,到哪裡也沒關係,高級的平民的地方也去,這麼隨和,自然跟什麼人都合得來了。



道理就如一些追求者眾的女生,她們所有追求者都接受,所以才二十出頭已經有十次戀愛經驗了。朋友要定期聯絡才可以維繫友誼的,因為見面愈來愈少,漸漸就不再聯絡了,於是少了一個朋友,所以你若不想失去一個朋友,就不能要求太高,不能說這個活動我沒興趣,這家餐廳我不喜歡,我不喜歡凌晨坐飛機去旅行,那就推掉約會了。



有一種關係是只靠短訊聯絡,但這需要雙方面,你和他都喜歡這種聯絡方式才可以維繫,但大部分人都喜歡出來見面,平時不用文字的,所以如果你不見人,只喜歡用短訊的話,你會失去很多朋友。



總括來說,你想朋友多,就要各種性格,各種文化層次和社會階層的人都接受,不能說這種朋友我討厭,那種我瞧不起,另一種又會令自己自卑。但這也視乎你對朋友的需要有多大,如果你喜歡獨處,那你不需要改變自己,降低要求來遷就環境,反之如果你怕寂寞的話,你擇友不能太挑,必需降低要求,就像你買衣服,如果你很普通的樣式都喜歡,那你會很容易買到合適的衣服一樣。




機場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