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不到便擱置





進服裝店,看到有條裙子不錯,但我最近瘋狂買衣服,覺得這並不是必須品,想了一會兒後,決定離開商店,因為今天不買也可以明天買,不會那麼快沒有了。



當你決定不到應否做一件事情,你不需要立刻決定的,只要將來還有機會的話,除非是最後一分鐘了,你才要緊張。有時果斷其實是草率,當你有充裕的時間,卻沒有仔細考慮的話,那會做錯事。



聰明的商人,就是會告訴你今天是最後一天減價了,或者今天才給你打折,下次就沒有了,你因為怕錯失機會,才不能冷靜,但許多時候明明還有大把機會,是你沒有給自己機會,太心急而已。



最近我就遇上一個以退以進的店員,她告訴了我買化妝品的優惠,但跟我說不用那麼急,可以先用了樣本,看看好不好才決定。我也試過想做醫美,醫生也叫我先考慮清楚才決定,不用那麼快,這種銷售技巧會比咄咄逼人有效,因為這是軟功不是硬功,較為人所接受。



我又經過一家餐廳,想買外賣,但當時我拎著很多東西,買的話要站著等候十五分鐘,那會很累,我也跟自己說,如果今天不買的話,也還有大把機會的,餐廳又不是明天結業,而我家裡又不是沒有食物,所以我沒有買。



尤其當我們要作出重大決定,要付出很多時間金錢心血,如果一年後才做跟今天做是沒有不同的話,你何不先考慮清楚,慢慢來,好過後悔?



有些女生不知為何有個觀念,就是三十歲之前一定要結婚,那在二十九歲的時候便胡亂嫁個男人,也不理他是否一個合適的人,先嫁了再說。沒錯你做的事情,成功符合了自己定下的規條,卻會造成日後幾十年的痛苦,這又何必呢?



有時你說一件事情一定要今個月內做,或今年內要做,這是你自己說的,自己定下的框框,但不一定要如此的,十年後不代表不能,就好像唸碩士,有些人五十多歲才唸,所以四十歲也一點不晚。又有些女生說自己二十八歲了,也還沒談過戀愛,但初戀不一定要發生在十八歲的,二三十歲還非常年輕,我們都是被世俗眼光害死了,給了自己不必要的煩惱。



尤其是男人,四十歲還沒結婚一點不怕,結婚是沒有年齡限制的,除非你打算生孩子,太老才生第一個孩子的話,才對孩子不好,因為他很年輕就要照顧父親了。



太多事情擠在同一時間做是不好的,如果不緊急的話,可以分開來做。就好像你有很多東西想買,那些不太急需的,或未來幾年也可以買到的商品,你可以晚些才買,那就不會短時間內花太多金錢了。



又比如你今天又累又心情不好,一件事情如果不一定要今天做,你就等狀態好些的那天才做吧,社會節奏雖急速,但是你可以做回自己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