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理會的煩惱



我在美容院洗澡後,看到梳妝台兩個座位都有人,而我想盡快吹髮補妝離去,但我告訴自己不用怕,因為待我幾分鐘後更好衣,應該會有一個人離開座位。


好了,到我更衣後,不是只有一個空位騰出,而是兩個人都走了,換句話說有兩個空位那麼多。


我又試過上餐廳,有幾個很吵的客人坐我旁邊,我正心裡皺眉頭的時候,沒多久他們便換位了,我高興也來不及。


所以有些煩惱根本不用解決,到時間對了,煩惱自然會消失。


庸人自擾的意思,是其實沒有問題,只是我們心裡製造一個問題出來而已,影響了我們的情緒,你說是多麼笨呢。



當一個問題很遙遠,而目前我們沒有辦法控制,那便不要想它吧。有些單身女人,會很擔心老了怎麼辦,只剩下自己一個人,沒有人照顧自己。如果你決定單身,在你年輕時最重要是
存錢和儲健康,朋友雖然重要,但卻不是最重要的,如果你老了沒有錢和健康,即使你有很多朋友,他們只能餵飽你的心,但最實際的問題他們幫不到你。



因此,你要吸收足夠的營養,多吃海鮮少吃紅肉,少油少鹽少糖,每天吃蔬果,多做運動,盡量讓自己老了的時候不要病,因為你病了不會有人照顧你,會很可憐的。也不要讓自己胖,千萬不可以中風,不可以罹癌,不可以患上糖尿病,當最愛你的父母都離開,而你孤獨的治病,忍受身體上的痛楚,還有行動不便,那真的很淒涼。



當你自律的做好本份,然後就可以順其自然,如果你做很多好事,或許老了會是壽終正寢,沒有痛苦地去世呢,連住醫院都不用,也不用熬病,那就很幸福了。



又有些結了婚的人,會很擔心伴侶搞婚外情,同樣的,這是你不能控制的,既然不能避免就不要想了。任何不好的事情也有機會發生的,但想都沒有用,除非是那些可以預防的。



熊貓






 英英facebook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