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粉絲的人要自律




上小學時有同學被指故意把自己的聲音壓沉,就是為了模仿她喜歡的歌手,而我也有朋友說話時的表情,也很像她的偶像。



我們都不自覺模仿了自己喜歡的人,包括明星、歌手、作家、心儀的人等,不光是措辭和打扮,還有他的價值觀,所以有粉絲的人要做個好榜樣,這是良心的問題。



有的人認為只要做回自己就可以了,我行我素很有型,這要視乎情況,當所有人都做錯,而你堅持做對,不怕與眾不同;當所有人都盲目,而你能夠保持清醒;當所有人都為一個名人傾倒,而你能夠冷靜指出他的問題,你不怕人家因為你沒有跟隨大隊而排擠你,你這種我行我素是很值得驕傲的。



如果你做出的行為,或你寫的文字有很多人在看,你會影響許多人,那有些東西你要收藏,有時要虛偽,這是白色謊言,你是為了你的粉絲們著想,不想他們學壞了。



近墨者黑,如果你的言行常常表現出你的缺點,譬如記恨、愛抱怨、喜歡批評別人,幸災樂禍,壞心腸,嘲笑不幸的人,喜歡炫耀等,那你的粉絲們也會愈來愈像你,那會對他們有害。



就是因為有很多人在模仿你,你更要像家長那樣「身教」,令這個世界愈來愈多好人。你要利用自己的身分去改善社會,而不光是享受作為一個名人的虛榮心。




蘋果



臉書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