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媽




有時在地鐵站或在餐廳門口,會看見有一群人在道別,看似是親戚,因為有男有女,年紀有大有小,互相大聲說再見許多次,難捨難離,當兩群人已相隔好遠了,仍然要隔空大聲說bye bye,一邊大動作的揮手,這對其他人是很騷擾的,也很阻街。



昨晚我在地鐵月台就是看到這個情景,其中一個陶醉於bye bye的女人看了我一眼,可能我不自覺露出了鄙視的眼神吧。




要bye bye, 一句已夠,如果對方明天有節目,最多加一句have fun, 禮成,為什麼要糾纏那麼久呢?小孩尤其bye得興奮的,因為可以乘機大叫。



說到婆媽的問題,我發覺姨姨級的服務員,很喜歡看著你不說話幾秒,我也不知道她們想怎樣。



比如我去一些櫃檯問問題,那姨姨會不回答我,只是看著我,但她又不是聽不到我說什麼啊,而我的問題也沒有問題的。那我再重複我的問題好呢,還是靜靜等候她看夠了我才回答?Come on, 別浪費時間吧!



幾個月前我去台灣做按摩,療程前我坐在沙發上,耐心聆聽按摩師解釋療程,我一邊點頭說好,表示明白,到了某幾個位置,她總會停下來不再說話,就是看著我,雖然她的樣子是友善的,微笑著,但我同樣不知道她想怎樣,是不是想我說幾句話呢?



通常你跟一個人敍述一件事,是不會有停頓的,就算有,可能你想組織一下,也不會看牢人家的。所以我真不明白那些姨姨,後生女是不會如此的。










牛肉、蛋、天婦羅蝦烏冬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