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便說說




這幾天都很累,吃完晚飯,躺在床上幾個小時什麼都不做,其實好應該收拾一下,看看書或彈彈琴的。通常去過人多的地方的那天就會很累,才下午四點,地鐵港島線由西往東已經很擠,本來這個時間人們也還沒下班,真的不知道為何。



今天我下午兩點半在中環,也不是吃飯時間,但戲院里和皇后大道中附近,人多得像旺角一樣,怎麼搞的。不過有很多上班族都是二時許才吃午飯,這是真的。



今天是做完激光後到醫務所複診,醫生是給我「攝罅」的,勉強勻出一分鐘給我讓他看看效果,所以這麼快可以預約到。那我等了一個小時,忍不住問姑娘什麼時候到我,她叫我多等一會兒,其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不過很快便輪到我了。



那一小時又不是很悶,只是覺得浪費時間。這個小時我差不多沒有看手機,也沒有看醫務所的雜誌,只是呆坐,我反而得到充分休息,因為這個小時我完全放空。



昨天我又到太古廣場的書店看書,其中一本是龍應台的最新作品,她說在瓊瑤的小說中,總會有兩個女生在討論嫁一個你愛的人還是愛你的人好呢,她說,嫁一個你愛的人,是選擇了愛情,嫁一個愛你的人呢,是選擇了生活。



其實為什麼不可以嫁一個你又愛他他又愛你,你待他好,他也待你好的老公呢?能夠嫁到這種人是很理想的,大家學歷相近,社會地位相近,相同的價值觀,兩情相悅,他尊重你,你也尊重他,他會考慮你的感受,你也會考慮他的感受,互相關心,互相遷就互相禮讓。



為什麼不可以,是因為世上很難有這麼完美的配對吧。



嫁一個你不愛但待你好,或嫁一個你很愛但不尊重你的人,也同樣不快樂,前者會很寂寞,後者會很委屈。



另一本我看的書是陳美齡寫的,是關於教導子女的。她其中一句話是,父母不能跟孩子說「你知不知道是誰給你吃飯的」,因為這樣會傷害孩子的自尊,而養育子女根本是父母的責任。



沒錯,子女可沒要求父母把他們生下來,他們不是自願的,好了,既然強逼他們來這世界,那就有責任給他們溫飽,給他們一個最幸福快樂的童年來補償。



有的人會說感激父母把他們生下來,我真的很佩服,請你捫心自問,你覺得做人真的很好玩麼 ?很多人只是希望多睡兩個小時,這麼卑微的願望也不能實現。有一次崇拜,牧師問有多少人覺得快樂請舉手,只得幾個人舉手,當然可能有很多快樂的人因為謙虛,所以沒有舉手吧。



我自己最快樂的時候,就是和家人很久沒有聯絡,什麼壓力都沒有了,笑也笑得開懷。




下午茶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