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事





佛誕假期那天,我連續上了兩課瑜伽,運動量過大了,因為兩課都流汗很多。上兩課划算一點,因為我交通上和準備出門也要時間。以後也可以連續上兩課,但只能有一課是劇烈,另一課最好是輕柔的。



那我前後都在同一商場吃飯。第一頓飯,在結帳的時候,我看到一個一年不見的侍者回來了,其實我真有點高興,以前我和她聊過天,後來很久不見她,我以為一輩子也見不到她了。



但當然我又是沒有勇氣說很久不見你了。到她給我簽名,因為上面那copy其實是留給我的,她錯放次序所以我寫上連小費的總數,但又看不到簽名欄,那她便弄好了再給我簽,說:「沒關係,你也簽慣了。」原來她仍然記得我啊。



下次我會跟她聊幾句,說怎麼一年不見你了,我以為你轉職了呢。



好了,瑜伽後那一頓飯,我想說泰國菜是很少有前菜的,通常是上海菜和廣東酒樓才會有的。



這一家泰國餐廳,我已經很久沒光顧過,以前是沒有前菜的,現在才逼你吃,並且要收你$18。如果是酒樓和上海菜館等,你可以要求不要的,這餐廳我不知是否一樣,但因為我肚子餓,所以我吃了。



$18不是大數目,而是我不喜歡餐廳的做法,為了多賺一點而不老實。正如你都沒有點甜點,侍者強行端上一碗甜湯,逼你喝然後收你錢,你又感覺如何呢?



香港租金貴,生意難做。太古廣場2/F本來有Dalloyau咖啡館,位於通道上,最近沒有了,只得3/F的餐廳,好了,空出的位置很快又有新的咖啡館了。各有所需,餐廳需要營業,商場又需要賺取租金。如果那個位置變成一塊空地,有一些椅子供我們休憩,你說多好呢。





就是這個前菜了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