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覺得你最好




昨晚從新加坡回來。新加坡並不人多,也不很吵,除了一兩個商場之外。機場很靜,地方很大。服務員大部分都友善的,就算是便利店的收銀員態度也很好。



很熱,但巴士很夠冷,我覺得香港的巴士都不夠冷的。



但我的感覺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,因為總是把她和日本比較。比如餐廳不會給你一杯水,除非你問,咖啡館也沒有可以自己斟的水。



不過很乾淨,街上沒有垃圾,這是跟日本一樣的。



房間很小的酒店也很貴,及不會像日本那樣有化妝棉、棉花棒、脫毛刀等。



吃飯也不便宜的,除非去food court,但衣服卻很便宜,例如不知是不是香港已經沒有了的Mango, 我買了一條牛仔褲也是港幣二百多元,當然你不能期望有好的質量。



機場很近市區,這也是方便的,坐計程車半小時到達。我也想說說台灣、日本和新加坡三地,你有行李的話,司機也不會收你行李費的,為什麼香港要呢?司機給你使用車尾箱是需要成本的嗎?



另一件事。我去一家粥麵店,我要一杯熱水也要收費,不過香港的王家沙也是如此的,並且那張濕紙巾也要收費。總覺得一家餐廳如果什麼都要額外收費的話,那是很不老實的,我明白那只是小數目,但那是手法的問題。



所以我又想說日本,日本人不會如此的,沒有什麼前菜要額外收費,想喝水便要你買礦泉水這些事情。有些日本餐廳,那張消毒紙巾是很厚很靚的,人家是送給客人的,雖然成本已計算在食物裡。



朋友說新加坡的食物不特別好吃,我也覺得要貴的餐廳才好吃,但food court很便宜的魚蛋麵我卻覺得好吃,一天內吃了兩碗呢。



有一天在food court, 正在吃魚蛋麵,有個女人問我這碗麵是在哪一檔買的,我告訴她在盡頭,後來也看到她買了。猜想她不是新加坡人。



新加坡很多東西都是self-service的,好像在酒店check-in 和check-out, 及在機場出境時,是scan 登機證或護照,再scan指紋,不過我又是手指太乾,所以scan不到指紋,要等候職員上前協助,結果要走到櫃檯那邊辦理。





花園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