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嘴




昨天在專頁說及一件師奶的討厭行為,朋友說她多嘴,是的,師奶的罪行之一就是多嘴。



昨晚坐小巴,我坐最後排,旁邊有一個位,到差不多滿座,有人想上車,司機問後面還有沒有位,當我想回答的時候,被前面中間位置的女人快我一步,回答了「還有一個位」,然後她喃喃自語說「後面出聲啦」,責怪我或附近的人沒有回答司機。



這就是多嘴。其實她回答了司機已經可以了,不用補一句的。師奶是凡是心裡想到的話都要說出口的,文明人是心裡這麼想,但不會說出來。



我又說有次坐巴上,上樓上,看見滿座便下來了,這時聽到有師奶低聲說「這樣也看不到」。OK, 她可以告訴我哪裡有位,要麼就是不說話,這種批評也是惹人討厭的。



師奶是很喜歡指責的。有次我上洗手間,不知道自己沒有鎖門,有師奶推門,看見我,便以責備的語氣說「鎖門啦」,其實她應該道歉,至少也應該不說話。



以前我做瑜伽的服務計劃是只可去尖沙咀分店的,後來受不了那裡太多師奶,便轉為所有分店適用,自此我就再也沒有去過尖沙咀了。



比如她們喜歡在更衣室批評導師太瘦,好的,你覺得導師太瘦,你可以這麼想,但在更衣室大聲談論導師的身形是很八婆的。又說導師這麼多年也分不清左右。其實導師是左撇子,左撇子有很多都有這問題,是她們沒常識。



還有一次,有個年輕導師說他出生時父親已經七十多歲,有師奶說「你老豆咁勁的」,這句話是令人想入非非的。沒錯,我們都會覺得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還生孩子,是有點特別,但是斯文人都不會說出自己的感覺。



我還忍不住要人身攻擊師奶一番。她們總是穿很寬的衣服,很寬的褲子來掩飾肥胖的身材,是完全沒有線條的,背部、腰和屁股一樣寬,真不知她們如何挑起老公的性慾,見到豬扒都飽啦。



鋼琴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