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




四天內做了三次健身,因為我好想瘦。以前我只會做45分鐘,現在做一至兩個小時,其實這樣這$20才划算,開玩笑吧,因為我想看到多一點的成績。



昨天我在臉書寫道,胖或矮的人,下半身不可以穿淺色,最忌是全身淺色。還有一樣更糟的,就是穿淺色的寬褲,這樣只會令矮的人看起來更矮。



但我覺得很多人都是高估了自己的高度,我認識很多的人,說自己的高度若干,但他們是一定沒有那麼高的。



人又往往低估了別人的高度,好像有些女人以為我只有160cm,其實這是女性心理的問題。女人看其他女人,都覺得她們很老,又以為自己長得比實際年齡年輕。



請圓滑做人,不要亂猜人家的高度,要猜的話,請說一個高於估計的高度,像猜測女人的年齡一樣,你心裡覺得她像35歲,就問她是不是28歲。



很多人以為某某也是跟自己差不多高,但其實人家比他高幾個cm,他不願看見而已。當你面對面跟一個人說話,如果你要微微抬起頭的話,人家一定比你高。



又比如你乘電梯,前面有個人背著你,你要低頭看他的後腦,你就是比他高了。



有指高度主要是先天的,什麼打籃球增高是沒有用的。很奇妙的是,我認識很多高的人,其父母也不是高的,也有些在發育時期營養不均衡也很高。



高的人都知道自己高,但矮的人卻未必知道自己矮,那些沒有同情心的人便會因為看不過眼而一語道破。我是常常表裡不一的,眼前的人明明是矮,我也會說,你不矮啊,中國人就是這種高度了,還是那句話,我不忍hurt他。



其實就算有個朋友不高也不矮,我也不會批評他「不是高」,我會no comment。同樣的,有個朋友不漂亮也不醜,我也不會說「你又不是漂亮」,太殘忍了。




椅子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