萍水相逢




有時遇上態度不好的計程車司機,朋友會安慰你說不要上心,下車後就不認識他了。是的,這次受了氣,但這輩子也不會再見到他了,那又為什麼要耿耿於懷呢?



然而你又有沒有遇過一些好人,你會感激雖然他不認識你,大家也只是萍水相逢,但他對你那麼熱心。當你想到以後也沒有重遇的一天,你會有一絲失落?



可能他只是跟你說過幾句話,大家在一起的時間也只有五分鐘,但你也牢牢記住他待你好,即使過了十年、二十年了,你也偶爾想起?



很瑣碎的事情如我只是做一份一天的工作,有個與我工作上沒有瓜葛的同事也扶我一把,我會銘記於心;又試過下大雨,沒有帶雨傘,下車後正在徬徨之際,有個陌生人與我共用雨傘,帶我到達安全的地方;在我最激動的時候,有個陌生人鼓勵我一句;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,後面有個女孩子看到了,問我想到哪兒,然後帶我到達目的地。



當有個人對我好,我一輩子都忘不了,哪怕只是隨便說的一句話。有些人對我做過很自私的行為,但他們也曾經對我友善,這些日子也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。



當我目睹其他人遇到好人,我也會感動,例如看到陌生人扶一個婆婆下車,及幫其他乘客搬行李的人。雖然社會的人情味愈來愈淡,但是你也可以為愛播種,留意周圍有什麼人需要幫忙。好人未必有好報,但即時的快樂就已經是回報了。




英英專頁

享受熊生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