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次坐計程車的經驗




今天坐計程車,上車不久,到了隧道口,司機忽然說溫度計過熱,要停車加水。那我不趕時間,沒所謂,不過看見他弄了十分鐘以上,便想下車坐另一輛計程車,但他說那裡很難叫車的,叫我多等一會兒。



有職員上前協助,最後搞定了,總共約花了十五分鐘吧。他多次向我道歉,說如果不加水的話會很危險,我也說了許多遍沒關係,表示明白。他在修理完後重新開始計錶,也很合理。



其實我真的沒有責怪他,是他的運氣不好而已,倒是遇到態度不好的司機,我就不能原諒了。



很巧合大概三個禮拜前,大清早我坐計程車去聽講座,車輛也出現問題。在另一隧道口,司機突然說「爆軚」,也減慢車速,那時候我真的很緊張,因為時間已經很緊迫,我不想遲到啊。



沒多久,他說還可以支持下去,但不能在目的地給我下車,但也是附近,我走過去也很快,結果很幸運地沒有遲到。



巴士「跪低」,以前我也遇過,所有乘客下車,然後轉乘別的巴士。有一次我還是前往機場途中,真倒楣,但同樣幸運地能夠及時到達機場。通常這個情況,坐下一輛巴士都要站立,因為有那麼多人同時換車。



我想起有一次在日本坐計程車,司機突然叫我轉乘另一輛車,但不是車壞了,不知道為什麼。他把我安置得很好的,幫我叫車,跟那司機說了我的目的地。難道他不喜歡我?也可能是他身體不適吧。



擔擔麵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