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



昨天在圖書館看雜誌,有編輯說她很多朋友都不喜歡韓國,所以多年來也找不到陪她一起旅遊的人,直到她終於去了,便把韓國列入旅遊的黑名單了。


她說韓國人很沒有禮貌,服務員的態度不好,除了沒有笑容之外還有點不屑。


我上次去韓國已經是九年前,當時我還不很敏銳,也還沒怕噪音,不過對該地的服務行業真有點反感。


比如我一進服裝店,就會有店員跟著我,令我渾身不自在。有一次購物,店員還忘記把防盜器拆去,起初我每進一家商店都會響起防盜系統,直到回到香港才知道原來她沒有拆掉。



說到不禮貌,有次在明洞有個男人用力撞我。在日本,如果有幾個女人高聲談話,那一定是韓國人。可能我去的溫泉會館都是旅遊書沒有介紹的,所以甚少香港人,但韓國人卻有,她們夠膽在沒有聲音的更衣室喧嘩,也不知羞恥。


我第一次去首爾大約是2005年吧,當時尚未有智慧型手機,我有一天我迷路,不懂得返回酒店,向一家商店的女人問路,她很粗暴的拉著我手臂給我方向。就算是香港人,也不會亂碰陌生人的。


在香港,韓國女人都很容易認出,她們都是白臉紅唇。我又忽然想起有次在韓國酒店房間內做按摩,那師傅不停重複一句話,我聽不懂,我想她是說我很累或很緊吧,她用盡力捏我,結果我痛了幾天。


還有,首爾機場是非常的吵。


這位編輯又說,日本的服務生雖然笑容滿面,但可能他們心裡很不爽。我也有想過可能他們看見我是中國人,也不想服務我,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,但我寧願他們虛偽也好過給我臉色看。


抹茶latte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