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趣




有時看到朋友分享的文,一些道理,我二十年前已經知道了,覺得很沒趣。為什麼一些很普通的道理,例如什麼不要理會別人的眼光,他們都覺得很特別?



像今天看到一個文是三明治批評法,用讚美夾住批評,這樣會令人舒服一點,啊,這個我十年前已經寫過了,也是看書看回來的。



或美容師告訴我的護膚知識,我三十年前已經知道了,像去了死皮皮膚才會吸收到養份,天啊,爸爸是男人,媽媽是女人,鬼唔知咩。



最近有一個跟我說,女人是58歲停經的,oh my God, 女人停經的中位年齡是52歲才對,我知道因為我有看報紙,特別喜歡看醫學文章。



不過又是那該死的道德束縛,我沒有糾正她,我何必讓她下不了台呢?



她又說有一種暗瘡藥,吃的時候不可懷孕,什麼很有效,吃了皮膚不出油,很厲害的一種藥,我幫她接下去,那種藥叫Roaccutane, 強力治療暗瘡,吃了毛孔都不見了,一顆青春痘都沒有了,副作用是吃了有可能會憂鬱。關於治療皮膚我可說是身經百戰,我吃的鹽比她吃的米多。



即常常人家一番好意的教導我知識,其實嗰啲嘢我一早都知哂,好冇癮囉!



對了,今天老師說黑松露燒賣好怪,啊,太古廣場的dim sum library咪有黑松露蝦餃囉,這家餐廳還有一款很好吃的點心叫海膽春卷,又是fusion囉。黑松露蝦仁我也吃過,在南小館。



我強調,有很多知識都是我不知道的,不過當聽到的又是舊新聞的時候覺得很悶。




東區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憎人富貴厭人貧

藝術家脾氣